传刘源张海阳无缘军委 受薄熙来连累?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十八大召开在即,中共对其军方高层进行了人事大调整,军中上将张阳被任命为总政治部主任,马晓天上将被任命为新的空军司令员,而成为下届军委委员的大热;而之前被外界视为有希望进入军委的太子党将军刘源张海阳,传闻因为与薄熙来的关系密切,或受牵连,无缘晋升为新一届中央军委委员。

23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说,马晓天上将被任命为新的空军司令员。外界分析,这个职位将使其成为新一届中央军委12名委员之一。中央军委负责指挥中共军队。新一届中共军委将于下个月任命。

发言人还说,张阳上将被任命为总政治部主任。而按惯例担任此职之人也将进入新一届中央军委。

《法广》分析,过去,中共军委的两名军方副主席以及国防部长都来自陆军,随着马、张二人的调升,未来这3个位置中,有2个可能由空军和海军将领出任。

《法广》引用英国学者的分析说,原本被看好的刘源张海阳,显然因为受到薄熙来案的牵连,无缘更上一层楼。

党内人士说,薄熙来丑闻扰乱了军队高层职位的交接,因为薄熙来与一些高级军官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其中包括刘源和张海阳。而且两人一直被认为是进入中央军委的热门人选。

刘源张海阳和薄熙来关系密切

薄熙来被撤职后,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的阴谋曝光,军中内外曾流传与薄关系密切的太子党将军刘源和张海阳或将受到影响。

刘源是中共第一任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与薄熙来关系密切。他是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在薄熙来丑闻爆发之前,刘曾被认为是被提拔到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这一核心位置的热门人选。

张海阳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之子,和薄熙来交情匪浅,这对“红二代”有着相似的身份和背景。张海阳在2005至2009年间担任成都军区政委,后来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张海阳被授予上将军衔,他也被视为接任总政治部主任的热门人选。

张海阳在任成都军区政委时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去年薄熙来率庞大的唱红歌代表团进京时,首场表演即在张海阳所在的二炮礼堂举行。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后,中共军队内部高级干部面临着表态过关、重新站队的问题。

随后,二炮在《人民日报》发表效忠发表拥护中央处理薄的文章,发文者并非张海阳,而是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海龙,引发张海洋出事的猜测。

中共军事重心转移?

港媒指出,这次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大调整,张阳是一个出人意料的选择,但是他的争议性要小得多。他曾经是广州军区的政委,并且从他的公开言论来看,他似乎一直遵循党的方针,也避开了国内的政治斗争。

新的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也是一个不具争议的人选,他曾经是副总参谋长,最近多次陪同领导人到国外访问,包括访问美国。军方的分析人士说,外界普遍预计到了他将被提拔到现在的职位。

分析人士指出,两名非文职中央军委副主席和国防部长的人选过去通常来自陆军,但今年,海军和空军可能占据其中的两个职位,这反映了中国军事重心的转移。

分析同时指出,目前正值美国高调重返亚洲,中共军队在急促发展空军和海军实力之际,作出上述的高层人士调动,意味中共将在亚太区域抗衡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