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有钱景 脸书股价狂飙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社群网站一哥脸书公司(Facebook Inc.)股价飙出破纪录涨幅,主要在于营收优于市场预期,市场对脸书能否从行动广告赚钱的疑虑随之缓和。

台北时间晚间11时11分,脸书纽约股价狂飙22%,报23.82美元。截至昨天为止,脸书股价已自5月首次公开募股(IPO)时的水平惨摔49%。

根据关键研究集团(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师魏瑟(Brian Wieser)估计,脸书第3季在行动装置上呈现广告产生约1.5亿美元,相当于整体广告营收的14%,表现远比第2季约1000万美元理想。

脸书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自3月起陆续推出多项服务,意在帮助企业在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上吸引社群网路用户,他的努力正展现初步成效。

魏瑟说:“行动问题?问题在哪?(脸书业绩)可说是非常亮丽。”

脸书昨天在声明稿中公布,第3季营收成长32%,来到12.6亿美元,优于彭博社汇整的分析师预估均值12.3亿美元,也和第2季的成长率相同,止住营收成长连续趋缓的颓势。(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