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未歇 缅穆斯林节日低调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4日专电)缅甸穆斯林协会今天表示,仰光穆斯林26日不打算庆祝伊斯兰重要节日忠孝节(Eid Al-Adha),因为缅西宗教冲突让他们担心庆祝活动会有安全上的疑虑。

缅甸异议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今天报导,缅甸穆斯林协会(Burmese Muslim Association)领袖妙拉(Myo Latt)表示,若开邦(Arakan State)洛兴雅(Rohingya)穆斯林被谋杀、村子被烧毁,这是他们不庆祝忠孝节的原因。

忠孝节是穆斯林历两大重要节日之一,妙拉表示,缅甸穆斯林协会所有成员往年都会齐聚一堂庆祝节日,这是第一次大家决定不要举办活动。

妙拉表示,仰光以外各邦的穆斯林可以自行决定是否举办活动。

缅甸穆斯林协会发布新闻稿指出,缅甸政府无法确保忠孝节活动的安全,这也是不举办庆祝活动的原因之一。但穆斯林社区另一位领袖拉添(Hla Thein)表示,政府后来又改口会在仰光忠孝节当天维护安全。

报导指出,若开邦许多清真寺被烧毁,洛兴雅与佛教徒近日又发生冲突。瓦城(Mandalay)、克伦邦(Karen)、蒙邦(Mon)的穆斯林都表达今年要在当地社区举办庆祝活动,但心中都有恐惧。

若开邦最近传出的宗教冲突造成3人死亡,今天再传出至少有200间房子被烧毁。

妙拉表示,缅甸5个穆斯林机构写公开信给总统登盛(Thein Sein),希望政府保护若开邦的穆斯林,但还未得到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