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南投卖饼 美工人面临遣返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4日电)一名滞留南投县埔里纸教堂附近卖小麦饼的美国人凯尔,为了在台宣扬宗教理念,拒绝补办护照返美,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的43岁工人凯尔(Kyle),自称因研读圣经得到耶和华的启示,美国即将因邪恶毁灭,今年3月携带妻子及2名小孩来到台湾。

5月间,凯尔辗转来到埔里镇桃米里,发现当地民众重视自然生态,民风淳朴善良,便透过当地一名廖姓民众在纸教堂园区附近租了简单房子,靠着摆摊卖小麦饼过日子,但妻子后来受不了清苦生活,留下纸条带着小孩离去。

凯尔为了找妻小,一个多月前报请埔里警方协寻,警方查看证件发现凯尔是逾期外国人,移请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南投专勤队处理。

专勤队查出凯尔妻小已出境返美,因此以自行投案程序处理,并请凯尔在埔里的廖姓友人切结,给予凯尔1个月时间办理旅行文件,希望凯尔自行离境。

不过,专勤队后来发现,凯尔竟然将已逾期的护照烧了,坚持要留在台湾宣扬宗教理念,并希望能争取在台居留。

专勤队22日带凯尔到美国在台协会(AIT)申请旅行文件,AIT表示可在2小时内办妥紧急护照,让他自行在期限内出境,但凯尔拒绝提供照片也不愿被拍照,紧急护照办不成,AIT最后建议依台湾移民法规定办理收容。

专勤队表示,凯尔表达希望能取得在台居留,但他是以停留签证来台,并非居留签证,停留期间依规定只有90天,已逾期滞留数个月,专勤队对他的要求爱莫能助,下午将他移置到移民署收容所,等待遣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