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南投賣餅 美工人面臨遣返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4日電)一名滯留南投縣埔里紙教堂附近賣小麥餅的美國人凱爾,為了在台宣揚宗教理念,拒絕補辦護照返美,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43歲工人凱爾(Kyle),自稱因研讀聖經得到耶和華的啟示,美國即將因邪惡毀滅,今年3月攜帶妻子及2名小孩來到台灣。

5月間,凱爾輾轉來到埔里鎮桃米里,發現當地民眾重視自然生態,民風淳樸善良,便透過當地一名廖姓民眾在紙教堂園區附近租了簡單房子,靠著擺攤賣小麥餅過日子,但妻子後來受不了清苦生活,留下紙條帶著小孩離去。

凱爾為了找妻小,一個多月前報請埔里警方協尋,警方查看證件發現凱爾是逾期外國人,移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南投專勤隊處理。

專勤隊查出凱爾妻小已出境返美,因此以自行投案程序處理,並請凱爾在埔里的廖姓友人切結,給予凱爾1個月時間辦理旅行文件,希望凱爾自行離境。

不過,專勤隊後來發現,凱爾竟然將已逾期的護照燒了,堅持要留在台灣宣揚宗教理念,並希望能爭取在台居留。

專勤隊22日帶凱爾到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旅行文件,AIT表示可在2小時內辦妥緊急護照,讓他自行在期限內出境,但凱爾拒絕提供照片也不願被拍照,緊急護照辦不成,AIT最後建議依台灣移民法規定辦理收容。

專勤隊表示,凱爾表達希望能取得在台居留,但他是以停留簽證來台,並非居留簽證,停留期間依規定只有90天,已逾期滯留數個月,專勤隊對他的要求愛莫能助,下午將他移置到移民署收容所,等待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