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中共特务机构—居委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中国大小城市中,属于中共当局直接操控的最基层的社会性机构,就是分布于大街小巷的街道居委会了。翻开居委会的发家史,人们不难发现,这个古怪的机构,在中共贯彻的各种违反人性、人权的政策实施上都少不了它的黑影。民众抨击,居委会就是中共伸入民众的黑爪牙。

中国的居民委员会出现于50年代。其前身是民国时期的保甲体制。当时居民委员会的出现,按中共的说法,居委会是关心群众的贴心组织,若有难处,找居委会就能得到解决。但人们却发现,居委会戴着“合法”、“伪善”的面具出现,实质上干的是暗中窥探民众的家庭和个人生活甚至思想,充当中共的伸入民众的黑爪牙。

“居民委员会” 成员,最初主要从没有工作的、忠于中共领导的中老年居民里选拔组成,他们从挨家挨户收水电费卫生费通知居民开会,到安排一些居民监视另一些居民,造成居民之间的互相猜疑从中获得更多的隐私,再到汇报给员警所需要有一切资讯等。

网路作家荆楚:“那个街道居民委员会在我眼里其实就是共产党安插在居民中的特务机构,它就是对城市居民监督告密举报啊,起这么个作用。比如城市居民中间来个客人也要登记啊,也要上报啊,不然就要把他抓起来,城市街道委员会就是这个基础发展起来的。”

70年代,中共从混乱的文革中总结了一套整人的方法,又把这些恶毒的方法应用于居委会的管理上。对所辖区域的居民登记造册,与派出所造册同步。对它们认为异己分子、危险分子等,串通派出所进行再教育或直接送去“劳动改造”。

89年代北京屠城,千千万万个学生遭血腥镇压,给失去亲人的家庭造成了无法愈合的创伤。此后,居委会对失去孩子的学生家长秘密监控,一有风吹草动,居委会直接向上级汇报。

90年代,居委会已经发展成和公安局、巡逻安全防卫办公室、城管执法联动的帮凶机构,中共还给居委会配置了先进的通讯设施,配备警车等,并通过招收公务员、用公务员编制的好处拉拢博士生、硕士生、大学生也加入它们的队伍。

居委会外观上更加体面和排场,危害民众的手段也更加隐蔽和高超。 北京维权人士王铃指出,居委会成员,他们不但国内游、境外游加补贴了。还经常可以到饭店里开会吃大餐,商量哪里好玩去哪玩儿。

王铃:“现在大学生也找不着工作,让他们在这工作三年,然后就给他们转正,上北京户口,然后他们还可以调工作,他们就为了这个目标就在努力的工作,对居委会惟命是从,9月20号早晨有五个居委会的人在我们门口堵着,不让我出门,抢我的包抢我的车,好几次好多次了,就是在前天的时候还是在居委会里关了我半个月。”

王铃说,居委会把她的东西抢光了,房子给她拆了,她上访维权,还把她抓进了监狱。

“在08年的时候把我抓进监狱,这个时候孩子一个人在家,他们就到我孩子家里去,给我孩子停水停电,原来居民委员会,就是收收水电费什么的,现在就跟员警一起,一个监视法轮功,一个就是监视上访的。”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目前,居委会就相当于乡镇这个级别,街道办事处还设有主任,书记,还有搞保安的和其他一些方面,控制着几万人。

“在大陆来讲,就是掌控他的动向,和所谓违背共产党利益的事,对他监控,对可疑人物,如何去掌控,就是这些人,比如说有人搞什么示威活动,或者是搞什么集会,它就要出面,在它这个街道办事处管辖之内的人,街道办事处就会去人,去把这个人找回来。”

孙文广说,现在居委会人员不但换成年轻的,还有大学生考公务员,街道办事处有公务员的编制。

“它的主要工作就是监控,因为共产党有条规定,过去讲支部建在连上,要控制战士的思想动态,动向进行灌输和一些教育,现在街道办事处就相当于连的党支部,进行监控,找一些积极分子当耳目,它另外还有些权力,你失业在家要不要领救济,补助,它们签了字才能领救济,所以有些人向它们靠拢。”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则指出,居委会目前已经演化为政府的官僚制度了。

“一方面是朱镕基搞什么高薪两年,给政府街道办拨了很多经费,他们花费不完,另外一方面现在的街道逐渐逐渐的演化有很多功能,本来是服务性的,现在就是个强制性的功能了,强制性功能,他们从中就可以收受好多好处,他们就有经费来源。”

《明慧网》报导,在协助中共迫害法轮功方面,居委会充当了马前卒的角色。对辖区内的大法弟子家庭登记造册,长期对大法弟子跟踪、盯梢、电话监听、参与抄家,协助警方对大法弟子的非法抓捕、送劳教、判刑等罪行,对街坊邻居散布法轮大法的谣言,迷惑、引诱居民配合它们的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