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纠纷反目 翁持刀砍婿判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4日电)中市黄姓男子因生意债务与女婿不快,持刀连砍女婿头部等9刀后逃逸,女婿送医免于难。台中地院依杀人未遂罪判刑5年4月。

台中地院今天公布的判决指出,73岁的黄男是朱姓男子的舅父兼岳父,两人因茶叶生意与私人债务等问题,平日相处不睦,黄男不满女婿身为晚辈却口出恶言,心生愤怒。

去年11月间,黄男持长达30公分的西瓜刀,置于提包内,前往女婿在中市经营的茶行谈判,两人现场发生争执,黄男趁其不备拿出预藏西瓜刀,连砍女婿头部、脸部等部位共9刀,并大喊“一定要你死”。

女婿伤重不支倒地,不断大喊“要报警”呼救,黄男夺门而出,自行搭计程车离去。女婿负伤报警,经救护人员送医抢救,而幸免于死。

黄男指称,女婿常有暴力倾向,他案发当天去谈判,携带西瓜刀自保,女婿先拿球棒及椅子攻击他,他为了自保才持刀挥砍女婿。

女婿则指称,两人事先未发生肢体冲突,岳父竟趁他不注意时,持刀连续砍杀他。

台中地院以两人有亲戚关系,黄男不顾情分,下手凶狠,明知女婿受伤,竟未呼叫救护车,就径自离去,且砍杀喊称要女婿死,认定是故意杀人。

台中地院依杀人未遂罪判处黄男徒刑5年4月。全案仍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