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反目 翁持刀砍婿判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4日電)中市黃姓男子因生意債務與女婿不快,持刀連砍女婿頭部等9刀後逃逸,女婿送醫免於難。台中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4月。

台中地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指出,73歲的黃男是朱姓男子的舅父兼岳父,兩人因茶葉生意與私人債務等問題,平日相處不睦,黃男不滿女婿身為晚輩卻口出惡言,心生憤怒。

去年11月間,黃男持長達30公分的西瓜刀,置於提包內,前往女婿在中市經營的茶行談判,兩人現場發生爭執,黃男趁其不備拿出預藏西瓜刀,連砍女婿頭部、臉部等部位共9刀,並大喊「一定要你死」。

女婿傷重不支倒地,不斷大喊「要報警」呼救,黃男奪門而出,自行搭計程車離去。女婿負傷報警,經救護人員送醫搶救,而倖免於死。

黃男指稱,女婿常有暴力傾向,他案發當天去談判,攜帶西瓜刀自保,女婿先拿球棒及椅子攻擊他,他為了自保才持刀揮砍女婿。

女婿則指稱,兩人事先未發生肢體衝突,岳父竟趁他不注意時,持刀連續砍殺他。

台中地院以兩人有親戚關係,黃男不顧情分,下手凶狠,明知女婿受傷,竟未呼叫救護車,就逕自離去,且砍殺喊稱要女婿死,認定是故意殺人。

台中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黃男徒刑5年4月。全案仍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