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表现 陈冲:国际信评肯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4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国际经济情势诡谲多变,国际信评机构仍对台湾整体财经表现维持正面评价,显示台湾具强韧的经济体质。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政务会谈表示,近期国际二大信评公司惠誉和穆迪相继发布,2012年台湾国家主权信用评等与2011年同等级,未来展望维持“稳定”。

陈冲表示,惠誉信评指出,台湾外部财政稳健,经济表现具有弹性,公共债务稳定;穆迪信评则认为台湾经济表现佳、对外偿债能力强,加上财政状况已改善,但政府收入仍偏低,尚有改进空间。

他说,在国际经济情势诡谲多变之际,国际信评机构仍对台湾整体财经表现维持正面评价,显示台湾具有强韧的经济体质,对严峻的外部冲击可发挥缓冲作用。

陈冲指出,世界银行10月23日发布“2013经商环境报告”,185个经济体中,台湾经商便利度总体排名全球第16名,较去年排名第25名进步9名,再创台湾历年最佳成绩,并超越加拿大、德国及日本等国,近年来政府推动经商环境改革的努力,已普获国际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