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竞标广告不实 桦富遭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4日电)公平会今天表示,桦富建设及戴德梁行共同举办不动产竞标案销售环游郡建案竞标会广告,有虚伪不实引人错误表示,处桦富新台币60万元罚锾,这是公平会首次对不动产竞标案开罚。

公平会表示,桦富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港商戴德梁行不动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新闻稿广告,2月18日首场竞标案有38标;每坪12万元起;288万元买1户、688万元买别墅。给消费者的印象是,竞标会的标件底价至少有288万元的户别、及688万元的别墅可以开放竞标。

公平会调查发现,2月17日竞标前夕,桦富临时撤16件标案,其中包含别墅底价最低的670万元及675万元2标件。竞标会当天,可以标售的案件就未达38件,且虽然有底价288万元的大楼户数3户,但是没有688万元以下的别墅可以竞标,当天最低底价的别墅为775万元,与广告内容不相符合。

公平会认为,戴德梁行虽同属广告主,但这次广告不实的原因来自于临时撤标16件,使戴德梁行广告应处理而来不及处理,所以不处戴德梁行罚锾,仅处桦富60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