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育儿负担 立委:发牛奶券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4日电)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缩减,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今天建议改发“牛奶券”,降低2岁以下幼儿家庭负担,估计花不到新台币5亿元。

行政院缩减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发放对象,初估国库每年可省逾180亿元。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邀财政部、行政院主计总处和考试院铨叙部等机关首长,进行“如何达成财政收支平衡及政府潜藏债务逐年遽增彻底解决之道”专题报告并备询。

卢秀燕表示,省下的180亿元不可乱用,如果盖蚊子馆,退休军公教的心会淌血。

卢秀燕建议发放“牛奶券”。首先要有排富条款,限发给中低收入户、失业等遭变故家庭;二是发给有2岁以下幼童的家庭,因为2岁以上孩童可搭配其他食品;三是不可发现金,经济不好时,大人可能将现金挪作他用。

对于牛奶券的构想,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非常有爱心、有建设性。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说,这是很好的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