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育兒負擔 立委:發牛奶券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4日電)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縮減,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今天建議改發「牛奶券」,降低2歲以下幼兒家庭負擔,估計花不到新台幣5億元。

行政院縮減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初估國庫每年可省逾180億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財政部、行政院主計總處和考試院銓敘部等機關首長,進行「如何達成財政收支平衡及政府潛藏債務逐年遽增徹底解決之道」專題報告並備詢。

盧秀燕表示,省下的180億元不可亂用,如果蓋蚊子館,退休軍公教的心會淌血。

盧秀燕建議發放「牛奶券」。首先要有排富條款,限發給中低收入戶、失業等遭變故家庭;二是發給有2歲以下幼童的家庭,因為2歲以上孩童可搭配其他食品;三是不可發現金,經濟不好時,大人可能將現金挪作他用。

對於牛奶券的構想,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非常有愛心、有建設性。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說,這是很好的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