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新作封面印诺奖标志 狂销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24日电)中国大陆上海文艺出版社23日推出新版“莫言作品系列”,新书封面印上诺贝尔文学奖标志,半天卖出3000册,销售热络。

上海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曹元勇今天接受中央社访问表示,据市场反应统计,估计将收到超过25万套来自销售商的订单。

至于北京精典博维公司22日出示莫言亲笔签名的“维权委托书”,说要“厘清莫言图书相关版权问题”;对此曹元勇表示,上海文艺出版社拥有莫言作品系列的正式出版权,“我们并没有在无条件的情况下允许莫言将版权卖给第三方”。

“莫言作品系列”每套共16本,内容包括11部长篇小说和3部中篇小说、2部短篇小说选集,每套售价人民币620元(约新台币2880元)。系列新书封面皆印上诺贝尔文学奖的标志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字样。

另据解放日报报导,截至昨天下午2时30分,上海书城共卖出3000册莫言最新作品系列;其中“蛙”开卖不到3小时就告断货。

报导说,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人气“爆棚”;昨天上午9时,已有近百名读者守在门口等候。在这之前,莫言作品在各大书店皆是高挂“售罄”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