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设小组 查美中进口车争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3日法新电)世界贸易组织(WTO)今天成立专家小组,调查美国控诉中国大陆对进口汽车课税的案件。

这是全球两大经济体美中之间众多争议之一,接近世贸组织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形容大陆的行动具有“严重的程序性和实质性缺失”。

美国代表表示,中方这项课税也违反国际贸易规定。

大陆则回应表示,北京当局已按照世贸组织的指导原则,并希望双边自行解决问题,美国向WTO争端解决小组申诉,中方感到遗憾。

大陆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引发争议的车辆“在中国市场倾销,还受美国补贴,对中国国内产业造成伤害”。

根据华府,大陆的课税影响到逾80%出口到大陆的美国汽车。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对WTO采取行动表示欢迎。柯克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大陆滥用贸易救济程序、危及美国就业机会,我们不会袖手旁观。”(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