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中国通】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中国北方冷锋来袭! 元芳 你冷不?
满嘴官腔 副乡长《 非诚勿扰 》惨败
传相声演员常贵田升少将 网友热讽

中国北方冷锋来袭! 元芳 你冷不?

10月23号是中国传统节气“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代表着冬天即将到来。目前中国大陆随着冷锋来袭,大陆北方多地气温急遽下降,10月21号夜间开始,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 22号,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江汉、江淮、江南等地都有明显降温。网友们用了最流行的“元芳体”问候大家:“元芳,你冷不?”

受冷空气影响,21号夜间到22号,从辽宁到江南北部气温下降了6∼8℃﹔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吉林东北部、辽宁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都有大雨﹔新疆阿勒泰、内蒙古东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吉林省还出现比较明显的雨转雪现象,中南部地区雨雪量较大,截至22号上午8点,有21个县市日雨雪量在10毫米以上,其中长春还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暴雪,积雪深度最大达11.7厘米,整个长春市像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白雪皑皑,树木、车辆豆被大雪覆盖,城市。

突如其来的大雪导致当地交通不畅,由于地面雪水交融,汽车行驶缓慢,对出行造成较大影响,交通早上高峰时,市区各主要路段都出现了严重拥堵。

22号周一上班第一天,又下雨雪,预料会堵车,网友们早早就出门对付,北京沈阳兰州的网友都说冷死了。

有人在微博写着:谁知还是出乎意料之外,路上无数个车祸,原先数个小时的车程被拖延了好几倍的时间。现在,信什么都可以,千万不要相信我可以准时甚至是提前到达指定地点!

还有网友问:我这里降温了,很冷元芳你那冷不?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抵港求医 超级细菌已在大陆传播

香港卫生当局10月22号证实,一名大陆来港的男孩,感染了NDM-1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这是香港发现的第16个类似病例,所有病患都来自外地。

香港商业电台引述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说,感染NDM-1细菌后通常没有症状,但当身体免疫力下降时,就会发病。因为这种细菌对多种抗生素呈抗药性,所以感染者有死亡的风险。何柏良认为,NDM-1细菌已经在大陆多个城市广泛传播。

满嘴官腔 副乡长《 非诚勿扰 》惨败

四川阆中副乡长戴彬最近参加当红的《非诚勿扰》电视征婚,结果惨遭24位女嘉宾全部灭灯,节目播出后,引发民众热议。有人认为,戴彬的官阶不够大,女孩看不上,也有网友认为,戴彬在台上开口就提组织,满嘴官腔,所以被拒之门外。

20号晚间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第三个出场的男嘉宾是阆中市天宫乡38岁副乡长戴彬,身高1米72的他,身穿花格衬衫,蓝色毛背心,看起来似乎是精心打扮,不过多位女嘉宾点评:“特别像领导”、“年龄稍微大了点”,最后24位女嘉宾全部“熄灯”。

戴彬被拒,她的母亲说:“一个女孩子都没牵到手,丢人!”不少的评论则认为,现在拜金的中国社会中,区区一名副乡长,没有吸引力。

全球自由资讯运动网站创始人张新宇:“嫁给张三,她可能起跑的时候是50米这里,李四的话,是80米这里,嫁给副乡长的话,起跑界可能是10米这里,当然嫁给农民可能是0米来了。所以呢人们在考虑找对像,婚姻这码事,也跟她自己的发展、利益,或者社会地位,挂起勾来了。”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戴彬在节目中多次提到组织,满嘴官腔,才是他被拒绝的原因。

戴彬:“我的家人非常着急,组织也很关心这件事情,我的上级领导,到处给我张罗过我的婚姻大事,我想尽快把这件事情落实了,让家人放心,让组织放心。”

惨遭24人拒绝的戴彬,把失败原因归咎于因为事先没有向领导汇报,上台时有思想负担。有网友说,中共官员什么事情都要汇报,连最基本的私人空间都没有。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为薄熙来鸣冤?政治动机大于目的

在中共十八大召开的前夕,网络上流传,大约有700多人联署一封致人大常委的公开信,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就罢免薄熙来人大代表的程序合法性,做出解答。不过,中国问题专家分析,在完全不照规矩行事的中国社会里,选择性的挑出个案,只能是政治举动。

公开信指责说,中共当局没有依法处理薄熙来被控涉及的罪名,没有依法保障薄熙来所应有的公民权利。并要求“必须尽快依法依纪纠正”政府的此一“违法违纪行为”。

时事评论家横河认为,在一个正常的社会,如果有一些案例不是按照正常的司法程序走,大家要求改正是可以纠正过来的,但是,中共的一切都是不正常的。

时事评论家横河:“人大本身按照规定来说的话,就是一个选举出来的,但是,提出要求的人,有多少自己曾经选举过他的人大代表,就是这些人大代表,和这些人大常委会的代表们,有几个被选民选出来的,如果说,他们本身就不是选民选出来的,你怎么能够寄希望与通过一个正常的程序,就他们的产生就不是一个正常程序的。所以 ,在一个完全没有规矩的社会里面,选择性的挑一些案例来,只能说这是一种政治举动。”

成都市民林龙华,自称自己不左也不右、也不是挺薄熙来的连署人、他就自己为何签署联名一事,向BBC中文网解释说,他的想法很单纯,就是希望中央能够依法公平处理薄熙来案件。

时事评论家横河:“(薄熙来)他本人是一个破坏程序的人,仅有的中国一些法律没有被完全破坏的,他破坏已尽,所以说当大家为他呼吁的时候,应该想想。是不是优先考虑那些被他迫害的人,被他用非法程序迫害的人,用这种方式来表明程序的重要性。”

公开信中有孔庆东等知名大左派,蹊跷的是,却没有见到司马南的名字。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谁将入主重庆 外媒放风孙政才

中共十八大前后的官场,现在正是多方关注的焦点。明镜网引述消息人士推测,现在吉林省委书记的孙政才,可能即将入主重庆,并在十八大跻身政治局委员。现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张德江,预计将成为政治局常委,并将出任人大委员长。现任重庆市长黄奇帆,未来可能被撤职。

消息介绍,孙政才曾被认为是“江派”官员,但他通过温家宝的妻子张蓓莉,获得了温的信任,并在2006年由北京市委秘书长提升为农业部部长。

孙政才1963年出生在山东一个农户家庭,毕业于北京农业科学院博士班。

中共欲修党章 路线清洗将到来?

中共官媒报导,中共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改稿。在十八大权利交接和薄案待审、毛思想被唱衰的背景下,这一既定章程被各界赋予不同的解读。

林澜:在当前的这个背景下中共这次提出修改党章,你认为修改的内容将涉及到哪些方面?

文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很可能会淡化毛泽东思想,明确今后的路线,从党的基本章程和指导思想上杜绝毛左势力卷土重来。当前党章的总纲部分,毛泽东思想一共出现了8处;邓理论才出现了7处,毛思想占的比重还是太大。但要你想让毛思想完全出党章还是很困难的。因为邓小平所说的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里有一条就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而且党章里也说了,邓理论是对毛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所以“毛之不存,邓将焉附”,如果毛在党章里没有了,邓也就站不住了。但是现在的党章总纲部分有一部分是讲共产党的所谓“基本路线”的,说“要反对一切左和右的错误倾向,要警惕右,但重点是防止左”。所以我猜测会拿这一部分大做文章,更突出这部分,来压制毛左势力。所以在十八大上修订党章,然后审判薄熙来,进一步进行路线清算、将左派势力扫地出局,我想可能是接下来权力斗争发展的脉络。

林澜:那么通过切割掉党内一些倒的台势力,是不是中共又可以对外宣称其党又恢复所谓的纯洁和活力了?

文昭:当然它会这么宣称,但是我们客观上看,说毛左派的官员和反对毛左的、不支持毛左的官员,他们在腐败程度上还真看不出有明显的差别。不是说毛左倒台了,共产党就变得更加清廉了。现在中共的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的大部分都有直系亲属在海外,他们也反对通过财产公开制度,所以在这个态度上它并不是用“你是不是毛左”来划分的。整个中共体制的腐朽没落的自由落体的惯性,不是说你清洗了毛左就能把这个趋势刹的住的。党争就是党争,它会使体制内部裂痕加深,但它不会直接地使政治环境变得更清廉、更不会直接带来民主。所以中国需要跳出这个圈子,需要来一个根本性的变革。

港大教授著书大饥荒 揭人吃人惨案

今年是大饥荒运动结束50周年,但这段历史至今仍然是中共的禁区,香港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周逊日前出版了新书《中国大饥荒,1958-1962》,公布了当年大饥荒的史料,包括人吃人惨案的真实案例,希望让罪恶不再重演。

作为香港大学历史教授、荷兰历史学家冯客(Frank Dik?tter)的助手,周逊曾耗时4年到数十个省级和县级的档案馆搜集资料,并将其中一百多份震撼性的文献整理成书,选择在大饥荒运动结束50周年出版。

周逊说,可能有多达4,500万的人在饥荒中丧命。而社会变得更加残暴,当中最震撼的是记载人吃人等惨案。

周逊:“河南信阳地区、还有安徽,当时我去采访的时候,他们活下来的人说,几乎是村村都有吃人……有时候是吃自己的孩子。”

还有暴力打死、羞辱人的案例。甚至为了完成钢铁达标,湖南省干部逼着几百个妇女脱光衣服干活。

周逊:“说因为冬天很冷,你不穿衣服你就必须使劲的干,否则就会冻死,然后这些妇女就说,我们从娘肚子里边生下来从来没有这么耻辱。”

周逊认为,该书最重要的价值在于数据的真实性,但她坦言受到不少的阻挠。最近中共当局甚至禁止开放档案馆查阅相关资料。

周逊:“最近中央档案局就出了一个文件,说他们搞学术研究会发表,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就不让看了,现在都不让看了。”

不过这位四川出生、曾在英国从事犹太历史研究的女教授说,中国这场历史浩劫不应该被人淡忘。

香港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周逊:“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犹太大屠杀,没有几个人知道中国的大饥荒,我觉得作为一个搞历史的人这是非常重要,是我的一个职责,让全世界都知道当时中国发生了什么事。”

周逊的家庭也是大饥荒的受害者,她希望下一本书将记录一百多位见证人的口述史。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大陆年六百万女大学生人工流产
中共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最新报告,每年中国共有1300万妇女流产,其中将近一半年龄在25岁以下,主要是大学生。报告说,中国大学生对婚前性行为越来越开放,但缺乏相关教育,值得人们关注。

就在数日前,乌鲁木齐一名20岁的大学女生,在宿舍的厕所内生下一个孩子后身亡。

传相声演员常贵田升少将 网友热讽

中共央视主持人赵忠祥日前在微博上爆料:“相声演员常贵田已荣升少将。”此消息立即引发大陆民众热议和讽刺。分析人士认为,网友们的热讽并不是针对常贵田本人,而是借此事发泄对大陆军队腐败的不满。

赵忠祥21日晚在微博上称,常贵田刚荣升少将,是相声界第一位将军。此消息曝光后,调侃和讽刺的贴子瞬间炒热微博,赵忠祥则是连夜删除此贴。

网友说,我们的歌唱家、相声演员将军们都能让敌军乐死笑死!!节约了导弹和大量军火有何不好??太有中国特色了!!要是上了战场没准用相声把敌人说笑晕了失去战斗力也不一定吧

还有网友说,没有能打的,我就找个能骂的,钓鱼岛凭三寸不烂之舌能骂回来,我这里先向你敬礼了,什么国家!

大陆诗人和文化评论家叶匡政则认为,网友热议并不在于常贵田本人是不是有这个军衔,而是在言论自由被堵塞的情况下,利用对这种事情的评论,来发泄他们对大陆军队腐败的不满。

叶匡政表示,“其实大家对文艺兵获得少将军衔不满是来自于两个因素:第一个,比如近来中国有领土争端,民众可能认为他们(军队)不作为﹔第二个是与军队的腐败有关。”

常贵田1942年生于一个相声世家,他是已故相声演员常连安之长孙,常宝坤之长子。现任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指导。他是否获少将军衔,尚无官方报导。不过扬子晚报22号在官方微博发布,常贵田澄清自己非相声界第一位将军,黄宏、李立山都是。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维港渡海泳 一千八百人参加

第二年复办的香港维港渡海泳,星期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今届共有约1,8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赛,竞争激烈,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2012维港泳赛事早上8点半开始比赛,号声一响,参赛者随即分批出发,由九龙鲤鱼门三家村游到对面海的港岛西湾河海滨公园,全程约1.5公里。首先出发的是男、女子公开组,接着是个人赛事,共有五个年龄组别,以不同颜色的泳帽区分。还有团体组的赛事。

凌天宇成功卫冕渡海泳男子公开组冠军,时间为16分57秒﹔女子组则由上届冠军邓颖欣赢出。

渡海泳男子冠军凌天宇:因为可能上届是冠军,今年压力可能就比较大些,因为自己想卫冕。

渡海泳女子冠军邓颖欣:“上届是第一,今年卫冕也是第一我自己很开心,同时目标时间达到,因为我自己要求是17分以内,我做到了。”

年纪最小的是12岁的参赛者。

渡海泳参赛者彭裕诚:“开心的,因为是第一次,第一次觉得自己已经游的很好了。”

渡海泳参赛者陈芷晴:“很开心游完上来,知道自己游第五名很开心。”

年纪最大的有78岁。

渡海泳参赛者戴宇荣:“很开心大家都支持,很多老人家,不过我年纪最大辛苦些。”

另外,一名患小儿麻痹症参赛者,克服困难,完成赛事。

渡海泳参赛者黄健明:“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每一件事,不仅是游泳,其他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是。”

今届赛事参加人数增加至1,800人,包括来自中港台、东南亚地区及欧美国家的好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赴美参赛阻难多 大陆女孩终圆梦

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已于昨天22号在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成功闭幕。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17个个国家的优秀选手参赛。其中来自中国上海的女孩黄璇佳,吸引了大家了目光。黄璇佳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从小喜欢唱歌的她,中学时就被上海少年宫合唱团录取,并且成了唱团的主力。但是她的声乐之路却并不平坦,她向我们讲述了不为人知的参赛故事。

2007年,黄璇佳的母亲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举办第一届声乐大赛的消息后,就开始为黄璇佳报名,但却遭受中共政府百般阻挠,参赛之路一波三折。

一年前,黄璇佳来到美国,在洛杉矶一所大学继续学习声乐,她关注每一届的声乐大赛,她认为这样的比赛是通往世界的舞台,并且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这非常难能可贵。

热爱音乐更热爱自由,坚强勇敢的大陆女孩黄璇佳,她希望在美国这片自由的土地上,可以继续追逐她的音乐之梦。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纽约报导

三退声明节选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2年10月23日10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二千六百一十八万三千三百五十三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六万零七百六十九人。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