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脑膜炎 美药厂曾躲过制裁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3日路透电)最新官方纪录显示,1家和美国爆发致命脑膜炎有关的药厂,多年来曾数次躲过卫生当局严厉的惩罚,最后导致致命脑膜炎疫情的爆发,而引发外界纷纷关注客制化混合制剂产业的疏失。

根据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依法取得的数百页文件,位于麻萨诸塞州佛明罕(Framingham)的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New England Compounding Center, NECC)曾多次出现问题,时间远可回溯至1999年,就在这家制药公司开始营运后的隔年。

这些文件显示,尽管外界对这家公司的客诉案件持续增加,卫生主管单位仍未曾对NECC施以严厉制裁

就在全美数千人接受来自NECC的类固醇注射药剂,其中23人感染真菌型脑膜炎丧命,及将近300人罹病后,这些文件才曝光。1名顶尖医疗专家表示,脑膜炎的爆发还未结束,在接下来几周,将会出现更多病例。(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