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乡传爱圆父愿 青年铁马环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3日电)15名骑士参加伊甸基金会举办的单车环台公益活动,前往偏乡关怀孩童,活动今天结束,队员卓志鸿也完成父亲的遗愿。

伊甸基金会与磐石保险经纪人公司合作,日前举办第3届“千里传爱”单车环台公益活动,并预计筹募新台币150万元,作为伊甸“弱势社区象圈工程计划”服务经费,帮助弱势社区的学童拥有课后照顾及多元才艺学习机会。

这支由15名磐石志工组成的队伍,过去几乎都没有单车环台的经验,他们于10月15日从台北市出发,先后拜访过“弱势社区象圈工程计划”中的台中乌日圣教会、台南新港东教会、屏东爱加倍与八瑶教会、花莲卓枫国小,鼓励当地孩童奋发向上,并赠送课外读物,沿途也号召社会大众签名响应或捐款支持计划。

这支队伍于今天上午抵达最后一站宜兰苏澳永乐国小,受到孩童们的欢迎。

环台铁马队队长宋仁丰说,在9天行程中,每当骑到筋疲力尽时,只要想到弱势社区孩子们的笑容及沿途热情民众的鼓励,就有坚持下去的毅力与勇气。

对卓志鸿来说,这次环台更是完成父亲的遗愿。

卓志鸿说,他的父亲原本想要参加民国99年举办的首届“千里传爱”活动,当时他还为父亲买了单车,但父亲之后因癌症去世。

卓志鸿表示,他未曾有过铁马环台经验,这次把父亲生前原本要穿上的队衣带在身边,今天终于完成父亲的遗愿,心中百感交集,自己也更认识台湾土地,了解更多弱势孩童的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