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饿死母亲 桃检求重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3日电)一对儿媳长期不顾患病的母亲起居,导致母亲休克饿死,检方今天依遗弃致死罪求重刑。

桃园地检署表示,桃园县35岁的张姓男子与妻子明知52岁的叶姓母亲有糖尿病与亨丁顿舞蹈症,四肢无力,无法自理大小便,竟疏于照顾。

张姓夫妻平日仅提供母亲维持生命的基本需求,除便当与饮水外,未替母亲洗澡、处理大小便、更衣、提供床铺与寝具,任其在肮脏环境下爬行,造成长期严重营养不良。

张姓男子今年8月间发现母亲躺卧在房间内没有反应,手脚冰冷,因而报警处理。检方会同法医相验,并解剖后发现这名母亲严重营养不良及饥饿,导致代谢性休克死亡,死亡前5天未进食。

检方表示,叶姓母亲与儿媳同住一房,但儿媳两人却无法说出何时最后一次看到母亲,明显有遗弃之嫌。

检方以张姓夫妻两人恶性重大,依遗弃致死罪起诉,并建请从重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