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餓死母親 桃檢求重刑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一對兒媳長期不顧患病的母親起居,導致母親休克餓死,檢方今天依遺棄致死罪求重刑。

桃園地檢署表示,桃園縣35歲的張姓男子與妻子明知52歲的葉姓母親有糖尿病與亨丁頓舞蹈症,四肢無力,無法自理大小便,竟疏於照顧。

張姓夫妻平日僅提供母親維持生命的基本需求,除便當與飲水外,未替母親洗澡、處理大小便、更衣、提供床鋪與寢具,任其在骯髒環境下爬行,造成長期嚴重營養不良。

張姓男子今年8月間發現母親躺臥在房間內沒有反應,手腳冰冷,因而報警處理。檢方會同法醫相驗,並解剖後發現這名母親嚴重營養不良及飢餓,導致代謝性休克死亡,死亡前5天未進食。

檢方表示,葉姓母親與兒媳同住一房,但兒媳兩人卻無法說出何時最後一次看到母親,明顯有遺棄之嫌。

檢方以張姓夫妻兩人惡性重大,依遺棄致死罪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