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营医院恶火 救护车不够用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3日电)“破窗进去后,只能找还可以动的先救”,警消抢救新营医院北门分院火灾场病患,很多人直接在院外的地面做CPR,伤者多到台南市的救护车不够用,急调云嘉与高雄的车辆支援。

卫生署新营医院北门分院今天凌晨发生火警,因起火点有棉被闷烧,加上2楼护理之家多为行动不便的插管重症病患,造成至少12死、超过70伤患送医,成为台湾近年伤亡最惨重的医院火灾。

北门分院2楼是护理之家,里面是行动不便长者与插管病患;医护人员说,最恐怖的是浓烟,浓烟窜出后现场一片混乱,很多外籍看护直接以枕头、棉被包覆病患逃出火场。

破窗进入2楼救人的消防局北门分队邱姓消防员说,他们到场后1、2楼已满布浓烟,瞬间足以致命的浓烟,让他们逐间搜救时只能先找还可以动的病患,再一个一个将他们抬出;警消前后疏散超过110名病患,转往别处暂时安置。

警消发现,起火现场堆放拖把、泡棉垫等,部分病床被烧到只剩熏黑的床架。医护人员描述,慌忙中他们只能赶快把病患先集中在医院前广场,情况严重者就直接在院外的草地上实施心肺复苏术(CPR)。

新营医院副院长潘正钦表示,2楼委外经营的护理之家共收容69名病患,5楼由院方自营的精神科病房有约45名住院患者;火警发生后全部紧急撤离,护理之家所有病患及精神科2名患者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因为病患人数多,台南市的救护车数量不够,一度紧急向消防署申请支援,调派云林、嘉义、高雄等地救护车,台南市政府卫生局也协调7辆民间救护车前往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