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传利多 韩元攀13个月高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韩元攀涨至13个月高点,因西班牙地方选举结果提高投资人对欧洲将能平息债务危机的乐观情绪,也支撑新兴市场资产需求。

欧元兑美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走强,因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率领的人民党在加利西亚(Galicia)自治区议会的75席中获得41席,清除西班牙纾困之路的一道障碍。

日圆走软,因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出口滑降10.3%,市场揣测日本银行将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首尔釜山银行(Busan Bank)外汇交易员韩承明(Han Sung Min,音译)说:“在西班牙地方选举后欧元闻讯升值,被视为安全资产的日圆贬值,为今天韩元等亚洲货币提供支撑力道。韩元兑美元可能会升破1100韩元的水准。”

根据彭博社汇整的数据,台北时间早上9时57分,韩元兑美元上扬0.15%,报1102.65韩元比1美元。韩元盘中一度触及1100.03美元,创2011年9月16日以来最强劲水准。美元兑韩元1个月选择权隐含波动率上升12个基点至6%。

政府公债上涨,26日将发布南韩经济报告,分析师预测第3季经济将较去年同期成长1.7%,写下3年来最慢的速度。(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