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法国食物浪费要减半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2日专电)法国国际农业食品展(Sial)在巴黎开幕,法国农业食品业权理部长加罗(Guillaume Garot)宣布,打算从现在起到2025年将食品浪费减半

加罗在“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专访时指出,每个法国人每年扔掉20到30公斤的食物,这包括坏掉的蔬菜、在餐馆吃剩的面包、商店没卖出的食品等。这相当于平均每个4口之家浪费400欧元的食品。

加罗准备联合商人、协会、工业企业,像杭吉斯(Rungis)这样的食品批发集散地以及食堂,采取5项行动。

加罗正在与食品工业讨论,希望能减少食品的量体,例如优格是以1个单位卖出,而不是以4个或6个为单位贩售。

至于超市,应错开减价促销活动,以免在减价促销活动中购买的部分食品过期。

加罗表示,无意修改消费时限机制,但要改善库存管理,在消费时限到期之前,就将食品从展示柜撤下。

此外,明年元月起将在中学和企业食堂进行5个试点行动,这涉及调整食物的比例,并与22个全国性市场签署合约,便利协会回收未售出食品。

明年春季政府部门将对这些对抗浪费行动的结果进行总结,6月在全国推出一个反浪费协约。

2012年的食品展,大会就展现不浪费的一面,支援红十字会和其200名义工,回收展商不带走的展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