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手机充斥推广吸烟讯息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刊登在“烟害防治”(Tobacco Control)期刊的研究,有百余种的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含有宣传吸烟讯息,从香烟品牌到游戏都有。

以雪梨大学宾丁姆(Nasser BinDihm)为首的公共卫生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苹果(Apple)和Android的应用程式商店发现107种含有推行烟草讯息的应用程式。

其中有程式让使用者模拟吸烟,或透过购买万宝路(Marlboro)香烟集点。

另外还有可以设成手机“桌布”的国际香烟品牌照片或图像。

使用者也可与游戏人物玩递烟游戏,更有如何制作手卷烟的“教学”程式。

报告指出,这些应用程式可能违反世界卫生组织(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中,禁止在所有媒体通路广告和宣传烟草商品的规定。

报告说,这些应用程式有对年轻人美化吸烟行为的疑虑。(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