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反问央视:你幸福吗?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反问央视:你幸福吗?

最近,央视推出了一个《走基层百姓心声》的特别调查节目,在节目中,央视记者满大街追问老百姓《你幸福吗?》。对这种近乎搞笑的幸福感调查,网上有篇署名纸谈风月的文章评论说:经过央视的不懈努力,“你幸福吗?”终于成了长假期间,人们走亲访友或聚餐桌上调侃的笑柄。也让中外的央视观众,亲眼见识到了大陆百姓,是如何被幸福的。文章说,“你幸福吗?”这个话题的答案,就像一首歌里唱的“老百姓心里有杆秤”,富豪吃着鲍鱼会很腻,民工啃着馒头会很香。贪官搂着二奶会很累,愤青没有婚房会很烦。正所谓,“幸福是一种感受 ”,每个人各不相同。不管怎么着,央视已经把“你幸福吗?”从大江南北,到婚房村舍,从学前儿童,到拾荒老人,都问了一个遍,大有取代,国人日常问候语“你吃了吗”之势。可如此辛劳,关心别人“幸福”的央视,你自己幸福吗?每天都跑着各种各样的会议,做着几乎年年岁岁不变的官样报导,不厌其烦的说着岁岁年年相同的官话套话,央视,你幸福吗?面对大事小事,好事坏事,面对高官百姓,富豪贫民,每一句不该说的假话,你说了吗?每一句该讲的真话,你讲了吗?面对天灾人祸,几人到几十人瞬间丧生,几个到几十个原本完整的家庭瞬间破碎,不管场景有多惨烈,不管亲人有多悲痛,你们在报导的镜头前,仍然淡定地说着“死者家属情绪稳定”的时候,央视,你幸福吗?面对着你们的电视镜头,外交部发言人的言辞愈来愈激烈,强烈抗议的次数愈来愈频繁,红朝在国际上的敌人愈来愈多、盟友愈来愈少。深为国人魂牵梦绕的钓鱼岛,似乎也离我们越来越远……面对这这一切,央视,你幸福吗?

薄与女性不正当性关系的看点在哪

凯迪网有篇文章,对 中共公布薄熙来的 “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罪名评论说:薄熙来的“多名女性”,一经披露,广为传播,至今风头不减,使得他的其他罪恶,反而黯然失色了。看似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其实,这正是统治者的精明之处。因为谈“性”而止于“性”,是最保险,最允许说,是最不容易被敏感的。说不定用“多名女性”来吸引大众的目光,以避开更深层次的合理演绎,这是政治上的巧妙构思和精心设置。 那么,我们不妨从俗,不妨从薄熙来的“多名女性”里,再看一看,究竟还能发现些什么?我想,“多名女性”既所以与薄熙来发生和保持关系,绝对不会是看上他风流潇洒,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儿,潇洒又能潇洒到哪儿去,无非是位高权重,有不菲的交换资本而已。既然薄熙来的衰老之躯,不是交换的资本,对女人也构不成吸引力,他总得付点儿别的代价吧?这代价是什么呢?我以为,人们与其在“多名女性”的数量和是谁上哓舌,不如关注一下,“多名女性”用“性”交换到了什么?如果“多名女人”中,有人并没有也不想用“性”从他那儿交换到什么,其中定有迫于淫威,违背心愿的情况,这很可能就构成了文强式的强奸罪。假如“性”交换到的东西,不是薄熙来个人的,而是权力攫取的,就成了权色交易。一个“性”里,隐藏着多重罪行,也只有权力,才有这么大能耐,怪不得它有千古不衰的魅力。接下来就要看法律了,它是不是千古不变的呢?

中国患上“腐败综合症”

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中国患上了“腐败综合症”。主要症状是 ①无官不贪。制度漏洞多,寻租空间大;贪腐无底线,金额无上限。腐败记录不断刷新,任何高薪都已无法养廉。②官官相护。中国已到了随便扔一块砖头,都能砸着贪官的程度,但官员之间都相互利用,心照不宣。③案发偶然。反腐“肌无力”,案发成为偶然事件,贪腐依然肆无忌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