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花展写意 展才艺学子抒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华妇女联合会洛杉矶分会会庆暨国庆花展于本月20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隆重举行,现场除了插花展,妇联会同时向南加州中文学校的正体中文成绩优异学生、才艺杰出学生以及支持正体字教学的中文学校颁发了奖学金,并由获奖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中华妇女联合会洛杉矶分会于2009年正式复会,始终致力于社区的慈善与公益事业,其工作成果也得到了总会以及社区的肯定。今年的会庆以花展与才艺表演为伴,以彰显“女性”主题及“公益”宗旨。

中华妇女联合会洛杉矶分会主任委员龚城锦翠:“我们的主题是‘蕙质兰心’,是由我们叶美英老师带领我们插花班的会员们一起完成的,想呈现出现代的女性内外兼修的一些优雅的美德。“

资深插花艺术老师叶美英:“插花 呢,是一种艺术,大家来玩一玩,蛮好的,那些素材呢,就家里的枯木啊,在院子里面大家都有玫瑰花啊,插一两朵摆一摆,家里就随便插一盆有生命的东西放着的话,你就会感觉说咦,这个家里好像显的比较有朝气感。”

现场中文学校学生的才艺表演精彩纷呈,洋溢着华裔少年特有的韵味与活力。

中华妇女联合会洛杉矶分会主任委员龚城锦翠:“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把那个公益的部分延伸到文化跟教育的领域。那希望透过这个能回响我们马总统的台湾书院的一些文化政策,然后让一些海外及美国友人能学习到正体中文,然后也认识到带有台湾特质的中华文化。”

除了插花展和才艺表演,妇联会同时向南加州中文学校的正体中文成绩优异学生、才艺杰出学生以及支持正体字教学的中文学校颁发了奖学金。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