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渡海泳 一千八百人参加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第二年复办的香港维港渡海泳,星期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今届共有约1,8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赛,竞争激烈,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2012维港泳赛事早上8点半开始比赛,号声一响,参赛者随即分批出发,由九龙鲤鱼门三家村游到对面海的港岛西湾河海滨公园,全程约1.5公里。首先出发的是男、女子公开组,接着是个人赛事,共有五个年龄组别,以不同颜色的泳帽区分。还有团体组的赛事。

凌天宇成功卫冕渡海泳男子公开组冠军,时间为16分57秒﹔女子组则由上届冠军邓颖欣赢出。

渡海泳男子冠军凌天宇:因为可能上届是冠军,今年压力可能就比较大些,因为自己想卫冕。

渡海泳女子冠军邓颖欣:“上届是第一,今年卫冕也是第一我自己很开心,同时目标时间达到,因为我自己要求是17分以内,我做到了。”

年纪最小的是12岁的参赛者。

渡海泳参赛者彭裕诚:“开心的,因为是第一次,第一次觉得自己已经游的很好了。”

渡海泳参赛者陈芷晴:“很开心游完上来,知道自己游第五名很开心。”

年纪最大的有78岁。

渡海泳参赛者戴宇荣:“很开心大家都支持,很多老人家,不过我年纪最大辛苦些。”

另外,一名患小儿麻痹症参赛者,克服困难,完成赛事。

渡海泳参赛者黄健明:“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每一件事,不仅是游泳,其他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是。”

今届赛事参加人数增加至1,800人,包括来自中港台、东南亚地区及欧美国家的好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