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遇害 黎巴嫩境内不安升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2日路透电)黎巴嫩情报首长在贝鲁特(Beirut)遭汽车炸弹攻击遇害,可能成为自前总理哈里里(Rafik al-Hariri)于2005年遭暗杀后,在黎巴嫩引发最严重动乱的攻击事件。

尚不明朗的情况让恐惧逐渐渗入这个于1975年至1990曾发生内战的国家,目前仍不清楚这起攻击是否仅为报复,还是大马士革当局和其盟友发起的暴力运动的开端。许多黎巴嫩人怀疑这是叙利亚企图将境内冲突扩散至边界以外。

情报首长哈山(Wissam al-Hassan)19日和另外7人遇害,黎巴嫩昨天在哈里里清真寺以最高荣誉为他举行国葬。

这场葬礼最后演变成反叙利亚和其在黎巴嫩境内盟友的政治集会。

外界认为哈山变成攻击目标,是因为他的国内安全部队(Internal Security Forces)情报单位8月在精心策划的诱捕行动中,逮捕亲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黎巴嫩前内阁部长。(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