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艺校并存 茑松国中家长抗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2日电)云林茑松国中学生和家长,反对艺校同校上课,今天拉白布条抗议,县长苏治芬澄清迁国中传言,表示会维持艺校与国中并存。

云林县政府引进飞天艺校,成立云林县立麦寮高级中学拯民艺术分校,现在借用水林乡茑松国中校区上课,拯民艺校规划进驻虎尾拯民国小,也引起激烈反对,本学期已开学,但是问题仍未解。

茑松国中除了原有一般国中生上课,还有飞天艺校学生,同校区不同制度2校存在,学生之间摩擦事件频传,火花在今天中午迸发,一般生部分学生和家长起而抗议。

茑松国中部分学生在校内拉白布条,高喊“凭什么赶我们走”,家长斥责云县府罔顾孩子教育权,漠视“一校两制”,传言要迁走一般生,激怒家长和学子,一度阻挡到校协商校务的苏治芬座车,气氛紧张。

苏治芬下午即与家长协调,她表示,维持经营艺校与普通国中并存,艺校国中部并入茑松国中,有普通班、音乐和舞蹈等才艺班,提供自由选择,学费不同,就读艺校学费会减免。

至于飞天艺校高中部,苏治芬说,将并入麦寮高中实验班,上课地点仍在茑松国中。

已开学的飞天艺校,学科借用水林国小上课,术科在茑松国中上课,校舍不足问题尚未解决。苏治芬特别澄清,茑松国中一般生绝无迁走传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