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总理坦承 国营事业经营不善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2日专电)南第13届国会第4次会议今天上午揭幕,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发表“经济社会今年执行结果以及明年计划”报告时,向国会承认施政缺失,国营事业经营不善。

阮晋勇表示,他坦承政府对国营事业管理缺失,其中包括南造船集团(Vinashin)和越南海航总公司(Vinalines)涉及违法、经营不善,造成国家财政严重损失,影响经济发展和国家信誉。

他说,每一位政府成员已严格自我反省,包括他自己,应承认错误、吸取经验,以改善缺点,全力完成职责内的工作。

他表示,明年是“2011至2015年国家5年计划”重要的一年,未来仍将面对许多困难和挑战。

越南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ADB)今年5月间曾召开“协助国营企业改革财政”会议,与会专家认为国营企业管理松散,经营欠缺效率,才会发生重大弊端。

Vinalines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8兆越南盾(约4亿美元),2005至2010年总公司严重亏损。相关案件成为越南舆论焦点,阮晋勇今天的谈话是否为弊案所带来的负面批评画下句点,未来国会还有长达20多天的议程,仍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