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结肠癌 简单检查就够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建议,70岁以下女性的结肠上半部,出现异常生长的概率相对较低,因此许多女性可选择较不具侵入性的结肠癌检查方式。

多数专家建议,结肠癌一般风险族群应从50岁开始接受检查,筛检方式有三种:每年接受粪便潜血检查、每5年接受乙状结肠镜检查,并配合每3年接受粪便潜血检查,或者每10年进行结肠镜检查。

尽管如此,事实上结肠镜检查已成为美国人最常选择的检查方法。结肠镜检查是最具侵入性、范围最广,也最昂贵的检查。

主导研究的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肠胃病学家殷比瑞(Thomas Imperiale)表示:“但这种检查不应是每个人采取的方法。”他并指出,结肠镜检查的概念让有些人什么检查也不敢做。

这份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期刊”(The AmericanJournal of Medicine)。

殷比瑞说:“许多人对所有结肠癌检查方式都有所退却,因为他们以为就只有结肠镜检查。但其实还有其他选项。”

殷比瑞与同事检视1万名以上曾接受结肠镜检查的50岁以上美国成年人资料,他们发现,不到70岁的女性中,仅有1%人的结肠上半部曾长出肿瘤或可能演变成癌症的癌前息肉。

这个比率是同年龄男性的一半。根据殷比瑞,研究结果显示,对于不到70岁的女性而言,乙状结肠镜就足以作为初步的结肠癌筛检方式。

乙状结肠镜是利用附有微小型摄影机的弹性长管,检查结肠内部。(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