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解禁 夺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国大陆竞速滑冰选手王濛解除禁赛后,今天在加拿大卡加立(Calgary)竞速溜冰世界杯500公尺短道赛获得冠军,这也是王濛解除禁赛的首面金牌。

新华社报导,大陆冰上项目短道名将王濛,在擅长的500公尺短道赛中缴出成绩为43秒240,夺下解禁后首面金牌;这对她来说意义非凡,这也是大陆在这项赛事的唯一金牌。

报导说,王濛利用出色的起跑技术占得领先地位,加上主要竞争对手滑出跑道,一路领先到终点。

1985年次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的王濛,曾经夺得两次冬季奥运500公尺短道赛金牌,生涯共获得4面冬奥金牌,是大陆相当知名竞速溜冰选手。

不过,王濛2011年与国家队争议频传,最广为人知的是去年7月底与领队王春露在青岛发生严重冲突,王濛的手因此受伤。

大陆国际体育中心认为,王濛严重违反国家队纪律,处以禁赛1年,王濛近期才宣布复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