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股基金 表现相对佳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2日电)全球景气方向不明,台股第4季进入区间盘整,资金动能暂缓。但根据研究机构理柏统计,台股基金今年来表现抢眼,中小型和台股一般型更缴出双位数报酬的成绩。

华顿中小型基金经理人赵宪成指出,分析今年来国内投信发行的各类型基金绩效,发现台股中小型、一般型、中概型、科技型和特殊型抢进各类型基金平均绩效表现前10强。

其中,台股中小型和台股一般型基金,今年来平均累积报酬率分别达11.76%和10.2%,更写下双位数的成绩。

虽然短线大盘恐将持续震荡整理,且第4季市场忧心美国总统大选将是这季最后一大利多,但赵宪成认为,若市场缺乏题材性利多,选股仍回归价值面,可从第3季财报中挑选具有实质获利动能的产业和企业。

在产业布局上,赵宪成分析,科技产业着重有强势新品实力者,看好苹果族群将带动全球今年下半年出货量,市场也预期Win8新发表将成2013年上半年新主流。

传产部分则中概内需相关有旺季效应和政策加持,根据中国过去5年各月分的零售金额来看,每年9月至隔年1月皆为中国零售销售旺季,加以政策面有中国新领导团队上任,在“稳增长、保内需”政策基调下,预期中国概念的食品饮料与通路族群可随内需回温而走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