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维稳 海南武警总队改设司令员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特色维稳经费到底是多少?《财经》杂志曾披露2011年中共维稳预算为6244•21亿元,高于国防支出预算6011•56亿元。10月20日,又传来海南省武警总队改设司令员。港媒分析认为,十八大前夕,武警、公安、国安加快军事化,官方的说法称之为加强队伍建设,实质是威慑民众之意。

武警总队改设司令员

大陆媒体报导,20日,武警海南省总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亲到海口,宣布任命孙建锋为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原总队长张明义退役,更重申武警“要始终着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高标准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认为,孙建锋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成为省级武警总队第一个司令员,不只是职务称呼的变化,还是武警职能、级别调整的一个标志。一方面,武警近年更多地介入官民冲突事件,被讥沦为地方政府的打手,但在编制、训练上反而加重军队化色彩;另一方面,省级武警总队的级别也可能提升为正军级,与省级军区看齐,新疆武警总队已在2009年率先升级。

分析还认为,武警、公安、国安加快军事化,目的都在于增强维稳功能,既有加强指挥、纪律之意,官方的说法称之为加强队伍建设;又有威慑民众之意,人口信息管理处及人口管理总队,给予民众的距离感完全不同。执法机关的军事化,势必加剧社会管理的军事化,与中共当局鼓吹的社会管理人性化恰恰背道而驰。

不安与恐惧笼罩中共 维稳末路败亡宿命

《十八大将至“维稳”的过去与未来》文章中称,“坚决打赢党的十八大保卫战”的口号,让人想起中共的“一大”召开的过程。1921年7月,后来投靠汪精卫成为第二号大汉奸的陈公博是中共创始人,他携新婚夫人来到上海。7月31日,在陈公博住所隔壁发生一起情杀案,随后法租界警察来办案,警察也并不是为了抓中共代表而来,然而出于不安与恐惧,出席会议的中共代表们还是决定移至嘉兴南湖开会。从“一大”到“十八大”,九十多年过去了,不安与恐惧依然笼罩着中共。

文章还认为,纵观中国历史上朝代更替的历史,虽然几乎所有的末代朝廷也都在极尽所能的“维稳”,但终究难阻历史的前行。应该说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并没有成立之初的让它感到不安的环境,但为什么又提出了“保卫十八大”,甚至“坚决打赢党的十八大保卫战”的口号,它要面对的敌手又是谁?手无寸铁的百姓能威胁到最高层的一个会议的召开吗?

该文最后还指出,“杀20万,保20年稳定”后的今天,中共可能已经意识到它对中华民族犯下的深重罪孽,冥冥之中感觉到了末路尽头败亡的历史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