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忧社会乱象 中国式接送孩子引热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继“中国式过马路”之后,“中国式接孩子”又成网路热门话题。每到放学时间,各小学门口,家长们开着各式交通工具等在门口,人群之众、秩序之嘈杂如集市。多位家长表示,其实这些“中国特色”的背后,包含了诸多社会乱象

大陆《扬子晚报》20日一篇在“南京华侨路茶坊”的发帖写着:“‘中国接送孩子’的场景,每天都会在不同城市、不同学校的门口上演。众多家长无论男女老幼,在孩子放学的时间聚集到学校门口,你拥我挤互不相让,其热闹程度不亚于街头闹市。….此时此刻,还有哪个家长顾得了什么交通规则和礼让三先的风范?"

这篇名为“中国式接孩子”的帖子迅速引起广大网友热议,网友说:马路杀手这么多,社会骗子很复杂。城市就像鸟笼子,接送孩子没办法。  

还有网友认为:中国式接送孩子还不是中国这个特色社会的大环境造成的?说不定明天又会曝出些中国式城管,中国式公交,中国式食品,中国式官腐,中国式教育……甚至是中国式国民。

家长则认为这种现象源自严重缺乏社会安全感。

吉林个体经营者:“应该说整个一个社会形成互相的不信任,这是最主要的原因。政府很多事情他没有做到的时候呢,形成了下面的一种不信任,因为你政府没有对大众的一个保证吗!”

家长蒋亚林:“只能说整体的不安全的因素在不断的增多吧!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原因,不安全,小孩子随时都可能丢。”

在不安全感充斥的现实社会中,中国的家长只能选择“中国式接送”,加上“中国式过马路”,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出现在校门口嘈杂、拥堵的景象就显得更有“中国味”了。

新唐人记者易如、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