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他提名外长接任欧盟执委职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1日专电)欧洲联盟执委会马尔他籍执委达立,疑似涉关说请辞获准,马尔他宣布,提名现任外交部长柏格接替达立的空缺。

马尔他当局发表声明,柏格(Tonio Borg)是马尔他现任外长兼任副总理,被内定接替达立(John Dalli)。达立请辞获准前担任欧盟执委会卫生事务执委。

柏格说,他将在明天前往欧盟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见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届时巴洛索将敲定,柏格能否出任新职。

欧盟反诈欺局(OLAF)调查发现,今年5月间,瑞典的烟草制造商瑞典火柴公司(Swedish Match)指控某马尔他籍的企业主,藉由他可接触达立的关系,试图向这家公司索取财务利益,以影响烟草制品的立法提案作为交换,特别是解除欧盟对鼻烟(snus)出口的限制。

反诈欺局15日递交的调查报告说指控属实,虽未发现达立有任何直接涉案的不法事证,但推估他应知情,执委会在17日傍晚发布新闻稿,宣布达立请辞获准且即刻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