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费支出 罗姆尼预增2兆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共和党竞选对手罗姆尼虽在选战中针锋相对,对国家安全议题的立场其实大都一致,但国防预算的主张却大相径庭。

罗姆尼指控欧巴马欺骗军队,誓言增加这支世界最强大军力的经费,承诺建造更多战舰与潜舰,以及充实部队兵员。

他本月发表重要外交政策演说时表示:“欧巴马总统独断大砍国防经费,这会重挫我们的军力,我将会翻案。我将进行重要的国防投资,以满足我们确保安全所需。”

欧巴马政府已决定将陆军与陆战队的兵力减少约10万人,曾任麻州州长的罗姆尼表示,他将扭转这项决定,也将每年新建15艘军舰,而非欧巴马计划的9艘。

罗姆尼承诺将国防支出增加到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4%。他的顾问包括雷根总统时代的海军部长李曼(John Lehman),还有小布希总统时代的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

分析家表示,罗姆尼的承诺意味在今后10年将军方预算扩增2兆美元,比起欧巴马的计划多了35%。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罗姆尼要如何支应扩增国防支出所需经费,因为他也承诺要缩减迅速增加的预算赤字。他的顾问说,他会裁减国防部的大量文职官僚,以及削减其他国内支出。

在欧巴马方面,他上任4年来,控制五角大厦的庞大预算温和增长,每年支出超过6000亿美元。

欧巴马指控罗姆尼提供的经费比军方首长要求的还多,他承诺在推动“精实”军队的同时避免削减国防经费。

根据欧巴马的蓝图,国防支出将维持平稳,但随通货膨胀调整,约占GDP的2.9%,兵员人数大致回到2001年前的水准。(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