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地方选举 巴斯克受瞩目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毕尔包21日法新电)西班牙的加利西亚和巴斯克两自治区选民今天投票选举议会。西班牙人民在经济衰退下承受撙节措施,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可能遭遇重要的挫败。

拉荷义右倾的人民党在自己家乡加利西亚(Galicia)和分离主义盛行的巴斯克(Basque)面临期中考验。

这是武装团体“巴斯克祖国与自由党”(Euskadi Ta Askatasuna, ETA)放下武器后,首度举行的地方选举,民调预测一个支持独立的联盟支持度会上升。

43岁的工程师阿迪加(Inaki Arteaga)说,他心里考虑两件事,经济状况及巴斯克的新局面。

他说:“选举有两个关键:经济现状,以及这次人人都可投票的事实。”

民调结果显示,保守的“巴斯克民族党”(BasqueNationalist Party)可能在投票中拔得头筹。

但是左翼巴斯克分离主义新团体“巴斯克家乡联盟”(Euskal Herria Bildu)获得的席位可能居次。与巴斯克祖国与自由党有关的巴斯克独立党(Batasuna Party)2003年被查禁,巴斯克家乡联盟填补了前者留下的政治空间。

问题在巴斯克民族党是否选择与巴斯克家乡联盟合作,还是选其他政党。

巴斯克人口220万,失业率14.5%,低于全国平均。主要城市毕尔包位于此区。

巴斯克祖国与自由党2011年10月20日宣布,放弃武装活动。(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