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赛 许仁豪蝉联王座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0日电)101年第2次全国羽球排名赛,奥运男单国手许仁豪,今天在决赛以9比21、21比16、21比17逆转拍落周天成,蝉联宝岛球王宝座。

第2次全国羽球排名赛,今天在高雄凤山体育馆进行各组决赛,经过伦敦奥运洗礼的许仁豪,今天在男单冠军战碰上近况极佳的周天成,两人激荡出精彩火花,暖机稍慢的许仁豪,丢掉首局后连拿2局,戏剧化逆转封王。

“许胖”许仁豪夺冠后,不仅顺利卫冕冠军,今年两次排名赛,都由他垄断男单球王宝座,本季国内写下“完全制霸”。

赛后许仁豪坦言,能拿下冠军,真的不敢相信,因为自己状况不好,首局脚步甚至完全跟不上,纵使后两局速度有起色,也是用尽全力,不停的变化战术、打法,才艰苦拿下这一胜。

由奥运男双国手李胜木,和老将蔡佳欣组成的“老少配”,今天在决赛以21比10、21比18轻取今年亚青银牌、18岁小将王齐麟╱巫孝霖,顺利拿下成军以来首冠。

曾在2009年香港东亚运拿下金牌的蔡佳欣,也曾是2004年雅典奥运国手,包括这座冠军在内,他生涯已8度在排名赛男双称霸,不过这却是他暌违5年后,再次重温登顶滋味。

女单方面,近5次排名赛4度闯进冠军战的台电女单“阿迟”洪诗涵,今天一路压着寻求卫冕的白骁马打,最终以21比17、21比14赢得个人生涯第2座排名赛后冠。

至于女双,程文欣与谢沛蓁今天以21比15、21比10轻取台电周佳琦、杨佳臻夺冠,混双陈宏麟和简毓瑾,则以21比11、21比17击败王家闵、王沛蓉登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