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慰问金 绿县市吁标准一致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叶子纲、沈如峰20日综合报导)绿营民代呼吁绿营县市长不要编列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但部分绿营县市表示,议会通过的预算,依法要发放,但呼吁中央政府尽速订出一致标准

台南市政府新闻暨国际关系处长陈宗彦表示,台南市政府编列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今年度的预算已由议会审查通过,会依法发放;明年度的预算也已送审,如果通过,也会发放。

陈宗彦指出,民主进步党有民代要求绿营执政县市不要编预算;但年终慰问金的问题应由中央统一制订长远政策,让地方政府依循,不能各地不同调。

云林县政府表示,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事涉全国一致性,不分蓝绿,县市政府要有统一做法,并非由地方政府来扛责任。

嘉义县政府指出,嘉义县议会已通过县府编列新台币1.8亿元预算,年终慰问金这项名目是中央政策,行之多年,基于公务员尊严、社会公平、人民期待,中央政府要通盘考量全国一致性问题。

高雄市长陈菊昨天表示,公务人员优惠措施有时代性因素,但随经济与社会情势变化,当前确有检讨与调整的必要,释出更多资源照顾更需要照顾的民众。

宜兰县长林聪贤表示,宜兰县议会已通过今年度的预算,因此今年度的年终慰问金依法要发放,下个年度的作业,届时再检讨,公务人员也不该被污名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