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8换机潮 外资看明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0日电)Windows 8即将在26日上市,业者寄望能带动换机需求,但外资分析师指出,由于全球景气不佳、产品初期售价高及低价平板分食,换机潮2013年下半年才会发生。

微软最新作业系统Windows 8即将在26日推出,和Windows 7最大差异在于支援多点触控,被微软阵营视为反攻的利器,个人电脑(PC)业者均寄予厚望,期待能带动新一波换机潮,为业绩挹注成长动能。

野村证券亚太区下游硬体制造产业分析师戎宜蘋表示,Win 8换机潮不会立即在第4季发生,而是在2013年下半年启动,主要是需要观察触控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是否广泛使用在笔记型电脑(NB),以及搭载win 8的平板电脑价格是否能较原始售价下降15%至20%。

此外,戎宜蘋指出,低价平板电脑对NB ODM厂第4季营收、毛利的影响,也是观察重点。维持仁宝、纬创“减码”评等;广达、和硕评等维持“中立”,华硕评等则维持“买进”。

巴克莱资本亚太区科技下游硬体产业首席分析师杨应超表示,受到Win 8出货挹注,10月份NB出货可望来到今年新高。但由于景气不佳、部分Win 8产品延后至明年推出,加上平板电脑竞相推出,PC厂对11、12月业绩表现都转趋保守。因此下修第 4季NB出货预估,由季增12%调降至季增8%,略高于往年季增6%的水准。

杨应超指出,Win 8新产品是否会对PC厂第4季营收和股价产生明显挹注,需观察Ultrabook售价是否介于699至799美元之间;以及具触控功能的常规笔电售价是否来到599至699美元的甜蜜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