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芳体”爆红网络 内涵深刻有评论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元芳,你怎么看?”现在已经是中国互联网上最火红的一句话, 因为太受网友推崇, 网友们纷纷拿这个“元芳体”来造句。各种网评更是借此分析“元芳体”走红的原因。“元芳体”到底是什么呢?新闻一开始,带大家来看看。

从网友到媒体,“元芳,你怎么看?”一天提问量高达250万次,成为最新最火爆的网络词汇。

有网友感叹自己没钱,问:“今天为何不发工资啊!元芳,你怎么看?”

莫言得奖,家乡要种万亩高粱地,羊城晚报问:“赔本也种,元芳,你怎么看?”

针对中共各部门倡导的“24小时饥饿体验”和全国1.3亿人每天赚不到6.3元人民币,人民网揶揄:“为什么要体验饥饿,元芳,你怎么看?”

元芳体”来自大陆拍的电视剧《神探狄仁杰》。剧中狄仁杰总是问保镖李元芳:“元芳,此事你怎么看?”李元芳总是回答:“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或者“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

“元芳体”的走红,引来网友和媒体的热议。最多的评论认为:“元芳体”是为了调侃,而调侃是排遣莫名压抑和忙碌辛劳的最好解药。

这种解释,似乎应和了几天前中国人被评为全球承受压力最大,也解释了中国人每年超过60万过劳死的数字。

有的评论说,“元芳体”既满足了网友扮演“狄阁老”的戏瘾,又满足了网友表达的欲望,同时真正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还有评论说,“元芳体”是中共小官,唯唯诺诺,谨慎求生的写照。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