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芳體」爆紅網絡 內涵深刻有評論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元芳,你怎麼看?」現在已經是中國互聯網上最火紅的一句話, 因為太受網友推崇, 網友們紛紛拿這個「元芳體」來造句。各種網評更是藉此分析「元芳體」走紅的原因。「元芳體」到底是甚麼呢?新聞一開始,帶大家來看看。

從網友到媒體,「元芳,你怎麼看?」一天提問量高達250萬次,成為最新最火爆的網絡詞彙。

有網友感嘆自己沒錢,問:「今天為何不發工資啊!元芳,你怎麼看?」

莫言得獎,家鄉要種萬畝高粱地,羊城晚報問:「賠本也種,元芳,你怎麼看?」

針對中共各部門倡導的「24小時飢餓體驗」和全國1.3億人每天賺不到6.3元人民幣,人民網揶揄:「為甚麼要體驗飢餓,元芳,你怎麼看?」

元芳體」來自大陸拍的電視劇《神探狄仁傑》。劇中狄仁傑總是問保鏢李元芳:「元芳,此事你怎麼看?」李元芳總是回答:「大人,我覺得此事有蹊蹺。」,或者「此事背後一定有一個天大的秘密。」

「元芳體」的走紅,引來網友和媒體的熱議。最多的評論認為:「元芳體」是為了調侃,而調侃是排遣莫名壓抑和忙碌辛勞的最好解藥。

這種解釋,似乎應和了幾天前中國人被評為全球承受壓力最大,也解釋了中國人每年超過60萬過勞死的數字。

有的評論說,「元芳體」既滿足了網友扮演「狄閣老」的戲癮,又滿足了網友表達的欲望,同時真正表達了自己的意願。

還有評論說,「元芳體」是中共小官,唯唯諾諾,謹慎求生的寫照。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