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歌手轮番唱 炒热广播金钟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9日电)第47届广播金钟奖今天颁奖,表演节目“聆声听乐伴金钟”由萧煌奇等视障歌手轮番献唱,炒热典礼气氛。

广播人一年一度的盛会,第47届广播金钟奖今天在国父纪念馆举行颁奖典礼,表演节目“聆声听乐伴金钟”由萧煌奇、王俊杰、朱万花、徐雅婷等视障歌手轮番献唱,用他们的好歌喉,炒热现场气氛。

萧煌奇率先开唱,接着带领其他歌手,分别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无眠”等多首歌曲。表演结束后,萧煌奇并与文化部长龙应台一同颁发多个奖项。

萧煌奇拿着得奖名单表示,主办单位没有做点字,这样他念谁就谁得奖,他和谁熟谁就得奖;他还笑说,“我‘看’一下谁在现场”。

龙应台上台与萧煌奇相见时,两人还一同清唱“你是我的眼”中2句歌词。龙应台说,她今天在国会总质询时还一直在背歌。

翻开得奖名单时,龙应台也笑说,没想到她真的做了萧煌奇的眼;龙应台也要求萧煌奇再唱一次“你是我的眼”,才愿意告诉萧煌奇谁得奖,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