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歌手輪番唱 炒熱廣播金鐘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9日電)第47屆廣播金鐘獎今天頒獎,表演節目「聆聲聽樂伴金鐘」由蕭煌奇等視障歌手輪番獻唱,炒熱典禮氣氛。

廣播人一年一度的盛會,第47屆廣播金鐘獎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表演節目「聆聲聽樂伴金鐘」由蕭煌奇、王俊傑、朱萬花、徐雅婷等視障歌手輪番獻唱,用他們的好歌喉,炒熱現場氣氛。

蕭煌奇率先開唱,接著帶領其他歌手,分別演唱「我的未來不是夢」、「無眠」等多首歌曲。表演結束後,蕭煌奇並與文化部長龍應台一同頒發多個獎項。

蕭煌奇拿著得獎名單表示,主辦單位沒有做點字,這樣他念誰就誰得獎,他和誰熟誰就得獎;他還笑說,「我『看』一下誰在現場」。

龍應台上台與蕭煌奇相見時,兩人還一同清唱「你是我的眼」中2句歌詞。龍應台說,她今天在國會總質詢時還一直在背歌。

翻開得獎名單時,龍應台也笑說,沒想到她真的做了蕭煌奇的眼;龍應台也要求蕭煌奇再唱一次「你是我的眼」,才願意告訴蕭煌奇誰得獎,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