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维斯杯网赛 中华连下两城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9日电)台维斯杯网赛亚大区第一级第3轮,中华、纽西兰之战今天引爆,中华靠着杨宗桦、黄亮祺两点单打告捷,取得2比0领先。

2012年台维斯杯团体网球锦标赛亚大区第一级第3轮,中华队和纽西兰队在高雄市阳明网球中心对战,中华队和韩国、中国大陆交手后,此役的成败将决定是否能续留亚大区第1级。

中华队由昔日世界青少年球王、“小胖”杨宗桦打头阵,面对金透纳(Daniel King-Turner),首盘施展不开,以4比6丢掉。

不过小胖暖机时间没花太久,第2盘渐渐适应金透纳节奏,并趁势利用对手多次双发失误积极抢分,以6比0、6比3连赶2盘。

第4盘杨宗桦一度5比6落后,但他顶住压力让战线延长到“抢7”,以7比6(7比2)为地主开出红盘。

杨宗桦说,过去金透纳大多以底线为主,但今天较多是发球上网,经过一段时间才习惯,“很开心拿下第1点的胜利,对全队整体士气、精神上都是一种鼓舞。”

第2点单打由临危受命的黄亮祺对抗维纳斯(Michael Venus),中华队总教练蔡佳谚指出,只要黄亮祺稳住阵脚、注意对手节奏,拿下第2点绝不是难事。

黄亮祺把教练的话记在心里,首盘花时间熟悉对手球风,加上维纳斯非受迫性失误过多,黄亮祺最终6比4、7比6(7比0)、6比3稳稳的以直落三,为中华队抢下第2点。

大会明天进行第3点双打赛事,中华队预计派出谢政鹏搭配黄亮祺,迎战希泰克(Artem Sitak)和史塔森(Jose Statham),但开赛前半个小时名单还可更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