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官员考察 花16万吃蟹遭拍砖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官员贪腐成风,一直为民间所诟病。最近,网友们人肉贪官,揭贪污反贪污现象更成了风潮。近日大陆论坛上一则有关浙江官员前往阳澄湖考察花16万吃蟹的网贴, 再度引发众网友的围观拍砖。

17日上午,浙江省桐乡生活论坛上出现了一个网帖,名为“桐乡市公证处的领导,你用公款去吃了、拿了、玩了,就请提供明细账单!”。帖子中最引网友关注的是,桐乡市公证处的主任年薪有八十多万,而普通员工只有三四万;领导们去阳澄湖吃了次螃蟹,居然报账十多万。

发贴网友“枫杨树”告诉媒体记者,他发的这个帖子,有确凿的证据。证据是一份盖有“桐乡市审计局”印章的审计报告,报告时间是2011年8月24日,对桐乡市司法局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其中就涉及桐乡市公证处等下属单位。

报告中提到,桐乡市公证处3名事业编制的公证员,在2010年,沈姓主任的收入是83.22万元,另外两人,分别是62.33万和63.02万。

报告中还提到,在2010年,公证处光是食品、礼品支出就有56.8万元;餐费、会务费合计16.28万元,外出考察活动5次费用22.24万元;另外公证协会组织考察一次,列支16.1万元。

而16.1万元的考察支出,大概就是“枫杨树”帖子里说的那次“去阳澄湖吃螃蟹”。

桐乡审计局回应,确实有这样一份审计报告,网帖上的内容也基本来自于报告,是真实的。

网友围观拍砖

网友山丰质问,事业编制员工年薪60万至80万,符合规定吗?

网友“小小瑞”指出, 这是中国目前的主流情况!不贪不叫公务员!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中国现状

网友“伤心看未来”调侃,别胡说,别乱转,领导是去考察学习,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内需啊,望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网友“惊鸿跳蚤”分析, 估计这些领导们没觉得花个16万吃点大闸蟹有什么不妥吧?这党的腐败早已到骨子里了!

网友“kiki”估计,可能是得罪了上头,小小曝光一下。让网民们监督…..

网友“控小控”表示, 看看这些百姓的父母官在做什么,人前口口声声声讨日本,人后一口一口吃掉航母编队,拿什么面对万众一心的百姓,事情怎么个了结? 时刻关注!

网友“田大榜”指出,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在中国农村三岁孩子都知道有钱就可以当官,而当了官就会更有钱,一年捞几十万说明你当官没能力,最少也得有百万才是中国官员的特征。

网友“张兰英”怒斥,把老百姓的钱吃光,他们还引也为荣,吃光喝光,用光。谁敢告他,有钱路路通,说不定,你还没有把他说出去,他就会找黑社会的人搞死你。

网友“格格巫”痛批,可悲的中国政府!!!尽是贪官污吏,幸亏现在信息渠道发达,要不我们真的变愚民了!!可恶的愚民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