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倾销媒合 促商机6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9日电)外贸协会在台北举办的“反倾销商机说明会暨媒合会”,现场成交金额3867万美元,后续一年商机为2160万美元,共促成6027万美元商机。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表示,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之际、欧债危机影响持续发酵下,各国为维护本身产业,贸易政策多采保护主义,以课征反倾销税方式,抵抗进口产品,特别是力阻量产、价格具竞争力的中国大陆制商品的攻势。

例如,美国商务部今年对中国大陆输美的产品,包括不�钢水槽、太阳能板产品、电池片等,以及墨西哥对中国大陆制钢铁、成衣、自行车、鞋类、同轴电缆、陶瓷餐具等课征反倾销税的举动,预计将促使美墨两国进口市场重新分配。

为争取因课税影响、进而衍生台湾具供应能力产品的转单商机,外贸协会18日办理“反倾销商机说明会暨媒合会”,邀请到美国、墨西哥及盖亚那该等国家受倾销措施影响产业的买主,来台采购、分享市场状况,并安排了102家公司148场次一对一采购洽谈会。

外贸协会表示,这次采购项目涵盖钢管及相关钢铁材料、太阳能产品、电子产品、螺丝螺帽、汽车零配件等;现场成交金额3867万美元,后续一年商机为2160万美元,共促成6027万美元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