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里根外交政策精彩演讲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下周一在佛罗里达举行的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会的活力焦点将是美国的外交政策。共和党一定会就利比亚血案,伊朗核武等问题,向执政的奥巴马政府展开狂轰滥炸。不排除会拿出里根总统当年的风采。里根总统被视为苏共瓦解的推手,他于1980年与卡特竞选总统的时候,正值苏联入侵阿富汗之后,那我们一起来看一看,里根总统在1980总统辩论会上针对外交问题发表的精彩演讲。

主持人问到,卡特总统被批评对苏联的行动反应迟缓,造成驻外兵力不足,对伊朗、阿富汗局势麻木﹔而里根总统,你被指责过快地使用武力和军事行动,解决外交危机,那麽,你们两人在动用美国军队上有什么根本不同?

里根:“我只能告诉你我凭着我的良心,我们的首要问题就是世界和平,使用武力是最后的方式,如果其他的方法失败的话,并且其涉及到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也相信采取行动是出于维护和平的义务,我相信这是我国特有的责任,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自由世界的领导者,因为我们是唯一可以做得到的国家,因此维持和平的重任落在我们身上。”

“维护和平就需要控制局势,在它成为危机前阻止它,我一生看到了四场战争,我是儿子的父亲,我也有孙子,我不想看到美国年轻一代,把鲜血洒在太平洋的海滩,或亚洲的丛林,或欧洲战场。”

杨晓玫:美国未来的领导人是否能够重树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也请您关注周一晚的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会。本台将有囯语同声翻译的实况转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