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里根外交政策精彩演講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下週一在佛羅里達舉行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的活力焦點將是美國的外交政策。共和黨一定會就利比亞血案,伊朗核武等問題,向執政的奧巴馬政府展開狂轟濫炸。不排除會拿出里根總統當年的風采。里根總統被視爲蘇共瓦解的推手,他於1980年與卡特競選總統的時候,正值蘇聯入侵阿富汗之後,那我們一起來看一看,里根總統在1980總統辯論會上針對外交問題發表的精彩演講。

主持人問到,卡特總統被批評對蘇聯的行動反應遲緩,造成駐外兵力不足,對伊朗、阿富汗局勢麻木﹔而里根總統,你被指責過快地使用武力和軍事行動,解決外交危機,那麽,你們兩人在動用美國軍隊上有甚麽根本不同?

里根:「我只能告訴你我憑著我的良心,我們的首要問題就是世界和平,使用武力是最後的方式,如果其他的方法失敗的話,並且其涉及到我們的國家安全。我也相信採取行動是出於維護和平的義務,我相信這是我國特有的責任,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作為自由世界的領導者,因為我們是唯一可以做得到的國家,因此維持和平的重任落在我們身上。」

「維護和平就需要控制局勢,在它成爲危機前阻止它,我一生看到了四場戰爭,我是兒子的父親,我也有孫子,我不想看到美國年輕一代,把鮮血灑在太平洋的海灘,或亞洲的叢林,或歐洲戰場。」

楊曉玫:美國未來的領導人是否能夠重樹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地位,也請您關注週一晚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本臺將有囯語同聲翻譯的實況轉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