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银行监管机关 德暗示慢慢来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9日法新电)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设立银行监管机关的过程会花上数月时间,但也说欧洲各国领导人已开始走上1条“雄心壮志”之路。

欧洲联盟(EU)各国领袖召开峰会,这次会议目的在设立银行联盟,包括监督欧元区各银行的单一机关。梅克尔会后表示:“我们一向认为,品质必须重于速度。”

梅克尔在布鲁塞尔历经近11个小时的会谈后还说:“我们的目标是设立1个名副其实的银行业监管机关。”

欧盟各国领导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完成银行监管机构的法律架构,并希望在明年成立运作。梅克尔形容这项时程“极具雄心”。

梅克尔指出,只有在实质发挥功效的银行业监管机关设立时,各家问题银行才能直接获得欧盟纾困基金的援助。

她还表示,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曾警告各国领导人,建立这套机制“需要一段时间”,“不是一两个月就能完成”。ECB可能被赋予监管欧洲各家银行的责任。(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